close

DSC01464-700x400.jpg

常聽到說演而優則導,這句話也適用在咖啡這一門學問裡。想懂得咖啡是需要時間與情緒去培養的,很多人是從不懂咖啡到懂得品嚐,從只懂得拿鐵與黑咖啡的區別,到懂得挑選適合自己的咖啡豆,甚至自己動手種植,但是最大的問題在於,要怎麼踏入咖啡門扉的第一步?對於想開啟咖啡人生的人,來烘WORK 咖啡烘作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DSC01267.jpg

烘WORK就藏身在老社區裡面。

DSC01269.jpg

店裡沒有菜單,只有為客人量身打造的咖啡。

烘WORK是由兩位姊妹在自家一樓經營的小咖啡廳,走進店裡其實感覺不到一般咖啡廳那種文青或貴氣,氣氛就像是社區民眾的自家的客廳一樣,每天下午都有許多有點年紀的婆婆媽媽來店裡喝咖啡、聊是非,那樣歡樂的場面可能會令初來乍到的人有些尷尬,但仔細聽,他們嘴裡談的可都是咖啡經呢!

DSC01335.jpg

店裡聚集喜歡咖啡的客人,工作區與座位區相鄰,方便與客人交流。

page-21.jpg

巴洛克風格有種低調的小奢華。

店裡大約提供10種單品咖啡跟兩種綜合豆咖啡,每個月都會變化,但是要記得,烘WORK可是沒有MENU的喔,只要告訴兩姊妹自己喝咖啡的偏好,她們就會幫你挑選最適合的咖啡,每杯經由她們之手的咖啡,從香氣到尾韻,都能感受到細緻的變化,她們也會詳細解釋咖啡的特色與前、中、後韻,來喝杯咖啡,就像在咖啡教室裡上了一課,也難怪來喝咖啡的人會越喝越厲害了。

page2-19.jpg

提供10種單品咖啡跟兩種綜合豆咖啡,每月更換。

page4-11.jpg

擺飾出自兩姊妹之手。

DSC01361.jpg

玻璃外帶杯僅供文創市集販賣,店內是不提供的喔。

烘WORK兩姊妹專精咖啡之道,從選豆、挑豆、烘豆都是純手工處理,為了能在自家烘焙咖啡豆,重金禮聘了一台瑞典原裝烘豆機,所有的烘豆過程都嚴格檢視,不經他人之手,讓不同種類的豆子能以最適合的溫度分段烘焙,展現不同產區的特色。

page-25.jpg

就是這台,瑞典的烘豆機。

V6s392.gif

可以看到整個烘豆過程,時間視烘焙深淺而定。

DSC01322.jpg

烘豆完成,就是我們常看到的咖啡豆了。

店裡還有一項比較特殊的服務是”代客烘豆”,前面提到烘WORK自家有一台瑞典原裝烘豆機(很重要再說一次),因此可以做到客製化烘豆,不管你是要淺焙、中焙或深焙,都可以幫客人搞定。老闆說,最近擁有小農地並開始種植咖啡豆的人越來越多,來到烘WORK,就可以透過代客烘豆品嚐到自己的苦心,也算是一種經營咖啡廳的新型態。

page6-7 (1).jpg

經過磨豆、洗濾紙、沖泡、濾渣的繁瑣過程,才能煮出一杯好咖啡。

DSC01459.jpg

店內提供的單品咖啡。

DSC01440.jpg

也提供適合咖啡入門者飲用的拿鐵。

烘WORK 咖啡烘作坊
04-23712956
403台中市西區公館路200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enkai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