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856-700x400.jpg

我一直認為,不論是日式、泰式、義式,想吃異國料理就要吃當地人作的,雖然台灣有很多異國料理餐廳,但如果不是當地人作的,就是會少一味,總有點抓不到精髓的感覺。台中也算是異國料理超多的城市,位於存中街的淇里思印度餐廳,除了老闆本身就是印度人之外,也跨海從印度聘請許多功夫一流的廚師進駐,提供的印度料理色香味都很道地,除了台灣人喜歡,也吸引不少駐台印度人來懷念家鄉味喔。

DSC01633.jpg

淇里思位於台中市存中街,CHILLIES 就是印度語”辣椒”的意思。

DSC01628.jpg

外觀質樸但有東南亞風情的影子,內裝則有印度寶萊塢風格,金光閃閃。

page-4.jpg

就是這個,印度原裝進口搖椅,坐上去比想像中還舒服。

老闆Minesh先生原本是在台灣教瑜珈的老師,會開這家餐廳也是因為在台灣吃不到道地的印度料理,他說,台灣很多標榜印度料理的餐廳,其實都是巴基斯坦餐廳,雖然口味很像,但是加了更多香料而且更辣、更油,真正的印度料理蔬菜相當多,雖然不至於到口味清爽,但是吃了會健康,對身體也沒有負擔,真不愧是印度,連料理都這麼講究。

DSC01625.jpg

page2-2.jpg

page3-3.jpg

架上有印度風的服飾、首飾、擺設等,喜歡都可以向店家洽詢購買。

DSC01622.jpg

店裡約可容納40~50人,每到假日都會有許多外國人聚會用餐。
單人套餐五百元以下,商業午餐四百左右,午餐時段的生意也很好!

DSC01649.jpg

內部裝潢有著濃濃異國風情,牆面有很多印度傳統擺設。

DSC01644.jpg

桌椅都是從印度空運來台後組裝。

DSC01658.jpg

盤子跟餐具也是盡量原汁原味,放心,印度人在餐廳吃飯還是要用到餐具,只有在家吃飯才用手抓,而且只能用右手。

page4.jpg

page5.jpg

牆上的繪畫也是滿滿印度味。

為了呈現道地的家鄉味, Minesh特別從印度當地進口香料,在店裡面也可以看到擺出很多香料,畢竟印度自古以來就是香料大國啊!店裡面料理是以羊肉、雞肉及海鮮魚蝦等為主,菜色相當多樣,都是印度當地的特色菜,不過別忘了對印度人而言牛是神聖的,所以印度是不吃牛肉的喔。必點的菜是烤餅,沾上咖喱超對味的!

DSC01757.jpg

比臉大雞排沒什麼了不起,我家印度烤餅幾千年前就比臉大了。

page6.jpg

原味烤餅
烤餅有麵粉香氣,有點像新疆抓餅,越嚼越有味道,相當道地。

page5-1.jpg

辣味烤餅則是軟中帶勁,表面灑上辣椒再烤過,舌尖的微辣相當過癮。

說到印度就會想到咖哩,來淇里思必點的第二道菜當然是咖哩啦,但是要在這邊教學一下,印度其實是沒有咖哩的,在美食大挑戰一書中有說到,印度南部的泰米爾語中有著Kari一詞,意思是多種香料混合,讓醬汁和肉、蔬菜、豆子等混合在一起煮,然後英國人就發明了Curry這個字,把類似的菜都叫做咖哩啦,然後還順便發明了震驚世界的料理神物 – 咖哩粉。

DSC01868.jpg

田園蔬菜咖哩以番茄、洋蔥、新鮮菇類與特製瑪莎拉醬汁熬煮,香料味協調,味道溫和不辣。

DSC01769.jpg

別看咖哩小小一碗,用湯匙撈起來都是真材實料。

DSC01829.jpg

雞肉咖哩,將雞肉與特製咖哩醬汁一起熬煮,是帶有微酸口感的印度風味。

DSC01838.jpg

隨便撈就是一大塊雞肉,店家給料不手軟。

page7.jpg

店裡面有販售香辛料。

不過各位放心,淇里思的傳統印度咖喱,是用十幾種甚至更多的香料製作而成的,我吃得出來的就有洋蔥、大蒜、生薑、薑黃、辣椒、芫荽籽、孜然、芥子、小茴香、肉豆蔻、胡椒、丁香、小豆蔻等,應該還有加入一些酸奶、奶油、乳酪等奶製品,口感醇厚,辣度也比較低,很適合台灣人吃喔。

DSC01803.jpg

烤羊排
以獨家調配的木瓜香料醬汁浸泡8~12小時,再放入塔都瓦窯燒烤,完全去掉羊騷味,肉質軟嫩,搭配薄荷香菜檸檬綠醬,相當夠味。

DSC01869.jpg

印式雞肉特味飯,以印度香米加上瑪莎拉醬汁燉煮,米飯粒粒分明卻又吸滿湯汁。

page9.jpg

每道菜都是店裡的功夫菜,用心十足。

DSC01871.jpg

印度拉茶奶味較重,有薑茶的香氣,但入口不甜,飯後一杯清口必備。

淇里思有多受歡迎?就是那種才開店兩年就有了第一間分店的那種受歡迎。你還在等什麼,趕快來淇里思吃看看顛覆你印象中的道地印度料理吧。

 

淇里思印度餐廳 存中店
04-2377-0007
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7號

 

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店
04-2251-7111
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56號

arrow
arrow

    batenkai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